歐巴馬下令暫停關塔那摩灣審判程序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美國新總統歐巴馬星期三上任幾個小時候後頒布命令,暫停關塔那摩灣軍事法庭的審判程序120天。

歐巴馬和國防部長蓋茨共同發佈的這一命令意味著暫停對21件案件的審判,其中包括原定於星期三進行的對五名"9•11″恐怖襲擊嫌疑人的審判。

在暫停審判的120天裡,新政府將對這些案件進行評估,並決定最適合的審判程序。

歐巴馬在競選總統時就表示要關閉美軍在關塔那摩灣的監獄,那裏關押著大約254名涉嫌恐怖活動的囚犯。

在那裏,美軍既是監獄看守員、又是法官和陪審員,這一審判程序激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

人權活動人士和軍方律師敦促歐巴馬暫停這一審判程序,並將案件交付正規法庭處理。

歐巴馬星期二在發表就職演講時就表示,對美國國防來說,需要反對的就是在"安全和理想之間做出的錯誤選擇"。

據美國官員說,歐巴馬第一天的工作就是與國家安全顧問進行磋商,並與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指揮官進行電視電話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