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赞欧巴马 警告未来面临挑战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在欧巴马宣誓就任美国首位黑人总统的历史性一天后,美国报纸昨晚在头版大加赞扬“欧巴马总统”。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写道,“欧巴马承诺再造美国”,并赞美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和大多数美国主流媒体一样,纽约时报也包含一份纪念特刊,以做为2009年元月20日这个创造历史的一天的纪念品。

该报头版刊登一张欧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在宣誓就职后,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走向白宫的照片。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则选用欧巴马夫妇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夫妇在国会大厦台阶向卸任总统布希道别的照片。布希当时正启程返回德州的家。

小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的头条标题为“权力漫步”(Power Walk),并配上一张欧巴马夫妇沿着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走向最被艳羡的白宫官邸的照片,蜜雪儿身着的金色洋装在夕阳的映照下闪闪发光。

欧巴马家乡的“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强调“负责任的新时代”,暗示在他之前的作为均不负责任。

该报也重述欧巴马18分钟演说的主题,包括“我们选择希望,而非恐惧,选择目标一致,而非冲突与不和”。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则凸显新总统今天开始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办公时所将面临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