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察首长头颅在冰桶中被发现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华雷斯城19日法新电)有关当局今天表示,在北墨西哥的奇瓦瓦(Chihuahua)州,一名警察首长的头颅被发现遗弃在冰桶中;同时在半夜的疑似毒枭攻击中,另有16人死亡。

  墨西哥警方与军方在全国对抗与毒品相关的暴力行为,尤其着重于北部边境地区,光是去年就有高达5300人遇害。

  该州司法当局表示:“职业杀手将指挥官卡斯楚(Martin Castro)的头颅割下,放在冰桶中,然后将其置于当地警察局前。”

  一份声明指出,该警长的头颅与希纳洛(Sinaloa)毒品集团发出的讯息,被留在普拉赛底斯(Praxedis)镇上。

  该警长于上周六,也就是他上任后五天被绑架,同时还有另外五名警员以及一位平民遭绑。

  官员表示,今天在奇瓦瓦州首府的街上发现六具穿着警察制服的尸体,其上均有被凌虐的痕迹以及枪伤。

  墨西哥联邦政府于两年多前开始取缔毒品相关的暴力事件,同时在全国部署了约36000名军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