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换血 新人多有因应金融危机背景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南韩总统李明博组建以金融官员为中心的“应对危机的经济班底”,今天在南韩媒体引发不同反应,有些评论给予肯定,也有人认为新的班底欠缺宏观方面的专业。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迟来的梦幻团队”为标题,对于李明博的“第二期经济班底”评价为:因过去处理外汇、金融危机的经验受到高度评价,实可谓“应对经济危机的最佳人选”。

但也有人认为,缺乏宏观经济及财政政策方面的专业性可能是他们的弱点。

南韩“东亚日报”则在头版头条以“总统的嫡系亲信全面走上台面以加强亲政体制”为标题,报导了更迭以经济为主的4名部会首长的局部内阁改组消息。

据南韩政府评估,从危机管理层面来看,此次内阁改组选定了可启用的最佳人选。

新经济班子的特点是:全都是以前在财务部担任过要职的金融官员,以亲身经历过1997年金融危机的人士为轴心。

李明博昨天提名前金融监督委员会委员长尹增铉为企划财政部长官、韩国进出口银行行长陈栋洙为金融监督委员会委员长、韩国投资金融控股公司会长尹镇植为青瓦台经济首席顾问,并提名高丽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玄仁泽为统一部长官,总计共更换4名部长级和15名副部长级官员。

1997年南韩发生金融危机时,尹增铉和尹镇植分别担任财政经济院金融政策室室长和青瓦台税收金融秘书官,在危机管理方面配合默契,陈栋洙在处理大宇债券事件等结构调整和国际金融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