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換血 新人多有因應金融危機背景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總統李明博組建以金融官員為中心的「應對危機的經濟班底」,今天在南韓媒體引發不同反應,有些評論給予肯定,也有人認為新的班底欠缺宏觀方面的專業。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遲來的夢幻團隊」為標題,對於李明博的「第二期經濟班底」評價為:因過去處理外匯、金融危機的經驗受到高度評價,實可謂「應對經濟危機的最佳人選」。

但也有人認為,缺乏宏觀經濟及財政政策方面的專業性可能是他們的弱點。

南韓「東亞日報」則在頭版頭條以「總統的嫡系親信全面走上檯面以加強親政體制」為標題,報導了更迭以經濟為主的4名部會首長的局部內閣改組消息。

據南韓政府評估,從危機管理層面來看,此次內閣改組選定了可啟用的最佳人選。

新經濟班子的特點是:全都是以前在財務部擔任過要職的金融官員,以親身經歷過1997年金融危機的人士為軸心。

李明博昨天提名前金融監督委員會委員長尹增鉉為企劃財政部長官、韓國進出口銀行行長陳棟洙為金融監督委員會委員長、韓國投資金融控股公司會長尹鎮植為青瓦台經濟首席顧問,並提名高麗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玄仁澤為統一部長官,總計共更換4名部長級和15名副部長級官員。

1997年南韓發生金融危機時,尹增鉉和尹鎮植分別擔任財政經濟院金融政策室室長和青瓦台稅收金融秘書官,在危機管理方面配合默契,陳棟洙在處理大宇債券事件等結構調整和國際金融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