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斤女子 每日搬运5000公斤瓦斯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不管是“女超人”还是“瓦斯美女”,形容张力尤都很洽当。体重只有50公斤的她,每天要搬运5000公斤重的瓦斯,男人不愿做的工作,她甘之如饴,开着小货车在台东纵谷送瓦斯。

“美女来了”,民众远远看到张力尤开着小货车,载着瓦斯,就会趋前帮忙;不过张力尤总是客气的说“不用了”,接着俐落的将40、50公斤的瓦斯桶,从小货车卸下,再将20公斤的空桶抛上小货车,脸不红、气不喘,男孩子看了都佩服的说“女超人”。

33岁的“女超人”张力尤,脸颊红润,笑脸迎人,体重50公斤,身高158公分,和“强壮”的“超人”很难画上等号,如果以“秀气”、“美女”来形容,可能比较多人会接受;但是,张力尤做的是粗重的送瓦斯工作。

张力尤未婚,和家人住在池上乡街上,祖业是送瓦斯,5年前父亲交棒,弟弟接手,但是送了2个月就打退堂鼓;为了承接祖业,张力尤断然辞去出纳工作,离开冷气房回到乡下,打电脑的手开始搬运瓦斯桶。

她送的瓦斯桶有2种,1种是40、50公斤的一般家用瓦斯桶;1种是商业用的百公斤瓦斯。张力尤从灌瓦斯、开车、卸货,全部自己来,最远送到南横公路的利稻部落,有时候还必须将瓦斯桶搬到2楼。

年关近,张力尤特别忙,最近她每天要送100多支瓦斯桶,将近5000公斤重,她说“元旦至今已经瘦了2公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