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斤女子 每日搬運5000公斤瓦斯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不管是「女超人」還是「瓦斯美女」,形容張力尤都很洽當。體重只有50公斤的她,每天要搬運5000公斤重的瓦斯,男人不願做的工作,她甘之如飴,開著小貨車在台東縱谷送瓦斯。

「美女來了」,民眾遠遠看到張力尤開著小貨車,載著瓦斯,就會趨前幫忙;不過張力尤總是客氣的說「不用了」,接著俐落的將40、50公斤的瓦斯桶,從小貨車卸下,再將20公斤的空桶拋上小貨車,臉不紅、氣不喘,男孩子看了都佩服的說「女超人」。

33歲的「女超人」張力尤,臉頰紅潤,笑臉迎人,體重50公斤,身高158公分,和「強壯」的「超人」很難畫上等號,如果以「秀氣」、「美女」來形容,可能比較多人會接受;但是,張力尤做的是粗重的送瓦斯工作。

張力尤未婚,和家人住在池上鄉街上,祖業是送瓦斯,5年前父親交棒,弟弟接手,但是送了2個月就打退堂鼓;為了承接祖業,張力尤斷然辭去出納工作,離開冷氣房回到鄉下,打電腦的手開始搬運瓦斯桶。

她送的瓦斯桶有2種,1種是40、50公斤的一般家用瓦斯桶;1種是商業用的百公斤瓦斯。張力尤從灌瓦斯、開車、卸貨,全部自己來,最遠送到南橫公路的利稻部落,有時候還必須將瓦斯桶搬到2樓。

年關近,張力尤特別忙,最近她每天要送100多支瓦斯桶,將近5000公斤重,她說「元旦至今已經瘦了2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