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切莫高喊以免惊动冬眠放生熊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9日专电)南韩国立公园管理公团濒临灭绝物种复原中心呼吁,热爱山林的登山客切莫在山上发出高喊,因为这样会惊扰到被放生不久刚进入冬眠的半月纹

南韩“朝鲜日报”引述国立公园管理公团报导,在全罗道智异山放生的16只半月纹中,15只从去年12月27日起先后进入冬眠。剩余的一只也基本停止出外捕食,偶尔出入洞穴,预计短期内也将进入冬眠。

濒临灭绝物种复原中心表示,如果熊在进入冬眠时受到惊吓而苏醒,就有可能因摄入的能量不足而陷入危险,因此呼吁游客只走指定的登山路,尽量不要发出噪音。

中心表示,特别是南韩人入山时喜欢高喊“雅虎(yahoo)─”以舒怀,这绝对不可以。

同时,放生于北汉山的5岁大公熊,去年6、7月被发现和雌熊维持着3~5天密集相聚的情况,倘若怀孕成功,将会在野生环境下产下新一代半月纹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