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笃教皇谴责加沙暴力行动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美国之音中文网记者卡斯泰尔弗兰科罗马报导)教皇本笃十六世在每周一次的礼拜天午间祈祷中再次谴责在加沙导致数百名无辜受害者丧生的的暴力行动。

教皇本笃鼓励聚集在圣彼得广场的人们为在前所未闻的暴力中丧生的几百名无辜儿童、老人、妇女等受害者祈祷。

教皇呼吁信徒为结束加沙这一悲剧所做的一切努力得以成功和实现持久和平而祈祷。在他讲话几个小时之后,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了首脑会议,讨论这一危机。

教皇没有具体提到冲突中以色列或巴勒斯坦任何一方,但他说他希望鼓励那些相信圣地能容得下任何人的人们。他表示,他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帮助自己的民众从废墟和恐怖中站立起来,再次以正义和真理之名,勇敢地继续开展对话。

给加沙送援助物资

教皇星期六给在加沙地带的天主教徒送去援助物资,让他们分发给这次冲突的巴勒斯坦受害者 。

为了制止哈马斯火箭弹打击以色列领土而进行了22天的军事行动已经打死了至少1千3百人,包括4百多名儿童。加沙的大部分地区现在都已成废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