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再提供加萨走廊2000万英镑人道援助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以色列今天停止在加萨走廊的攻击行动,英国政府表示欢迎,同时宣布,再追加提供2000万英镑(约9亿8330万新台币)人道援助,协助亟待重建与援助的加萨地区。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表示,英国海军将提供协助,监控加萨走廊Gaza Strip的战况,不让武器走私进入,强调“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防止武器交易”。

加萨走廊战争期间,布朗先后与以色列总理欧麦特Ehud Olmert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会面。

他说,德国、法国及英国已联合写一封信给以色列及埃及政府,表达会尽一切努力,防止武器私运,同时将把加萨走廊的儿童送往其它地区,接受更好的治疗。

另一方面,三个欧洲大国并将处理加萨走廊地区未爆弹,让当地居民未来生活更安心。

布朗承诺,未来五年英国将增加对加萨走廊的人道援助。

英国继去年12月31日国际发展大臣InternationalDevelopment Secretary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宣布,提供加萨走廊690万英镑紧急援助款后,今天宣布再提供2000万英镑人道援助款,协助因战争生活遭到重创的加萨走廊民众。

外相米勒班David Miliband表示,以色列宣布停火的决定令人十分欣慰,呼吁哈玛斯Hamas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他并表达希望加萨走廊早日开放,让援救人员尽速进入。

今天布朗与其它世界领袖参加在埃及举行的中东危机高峰会。

据巴勒斯坦卫生官员统计,去年12月27日以军发动攻击以来,1193人死亡,包括410名儿童及108名妇女,5300人受伤,其中1600名是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