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协2月初开会 将选出彭荣次任新会长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18日电)外交部高层今天说,亚东关系协会2月初将召开理监事会改选新任会长,内定人选为台湾机械运输公司董事长彭荣次;彭荣次在日本有深厚政经人脉,彰显总统马英九重视台日关系。

涉日外交官员说,现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是陈鸿基,曾担任驻日本副代表,2007年11月1日就任亚协会长。

他表示,会长并无任期规定,目前亚协暂定2月5日召开理监事会议,届时13名理事将选出新任会长。

马总统宣示,今年是台日特别伙伴关系促进年,对此,外交部长欧鸿炼20日将举行记者会,宣布外交部未来对日的系列工作,包括文化、交通、渔业、政治等各面向。

官员并指出,新任亚协会长选出后,陆续要处理几项接踵而至的重要活动,包括“台日第16次渔业会谈”、“第3届台日环境会谈”、“台日航空咨商会议”,以及100名台湾高中生2月6日赴日交流、近30名台湾青年记者组团访问日本等。

他说,“台日航空咨商会议”将有交通部民航局官员前往东京与日方协商修改台日航约,除了确定开辟东京市区羽田机场至台北松山机场航线外,也会增加台日间的定期航班。

至于将在台北召开的台日第16次渔业会谈,官员表示,目前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许多细节还未确定,亚协希望这次会谈能搁置钓鱼台主权问题,双方获得共同管理争议海域、解决渔业纠纷的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