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冷锋侵袭美加 低温创下新纪录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北极冷锋今天侵袭美国中西部,气温急剧下降,低至零下华氏30 度(摄氏零下34度),官员们则忙着保护无家可归者和弱势居民。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威尔森(Bill Wilson)说,这波北极冷锋从加拿大一路移向美国中西部。

他说:“冬季风吹的模式都像这样。有些冬天天气寒冷,有些冬季天气严寒。这是我们所称的严寒天气。”

伊利诺州气温创下1999年以来最低纪录,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部分地区气温创下1994年以来最低纪录。

威尔森说,伊利诺州罗克福昨晚的气温降至华氏零下32度(摄氏零下36度),打破1983年创下的纪录。

这波锋面预料未来几天将往东移,为东部沿海地区带来类似刺骨气温。

据国家气象局说,今天的气温仍在华氏零度(摄氏零下17度)以下,而且下周末之前预料不会回到华氏32度(摄氏0度),情况缓和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在加拿大,北极冷锋也使得气温下降至华氏零度,严寒的天气造成蒙特娄洪水泛滥,也造成多伦多10万人没有电力或暖气供应达12小时。

天气严寒迫使学校关闭、人们离开家里前往取暖中心避难,一些志愿人员和政府官员到受影响地区巡视,以确保没有任何无家可归者和弱势居民受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