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冷鋒侵襲美加 低溫創下新紀錄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北極冷鋒今天侵襲美國中西部,氣溫急劇下降,低至零下華氏30 度(攝氏零下34度),官員們則忙著保護無家可歸者和弱勢居民。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威爾森(Bill Wilson)說,這波北極冷鋒從加拿大一路移向美國中西部。

他說:「冬季風吹的模式都像這樣。有些冬天天氣寒冷,有些冬季天氣嚴寒。這是我們所稱的嚴寒天氣。」

伊利諾州氣溫創下1999年以來最低紀錄,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納州部分地區氣溫創下1994年以來最低紀錄。

威爾森說,伊利諾州羅克福昨晚的氣溫降至華氏零下32度(攝氏零下36度),打破1983年創下的紀錄。

這波鋒面預料未來幾天將往東移,為東部沿海地區帶來類似刺骨氣溫。

據國家氣象局說,今天的氣溫仍在華氏零度(攝氏零下17度)以下,而且下週末之前預料不會回到華氏32度(攝氏0度),情況緩和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而在加拿大,北極冷鋒也使得氣溫下降至華氏零度,嚴寒的天氣造成蒙特婁洪水氾濫,也造成多倫多10萬人沒有電力或暖氣供應達12小時。

天氣嚴寒迫使學校關閉、人們離開家裡前往取暖中心避難,一些志願人員和政府官員到受影響地區巡視,以確保沒有任何無家可歸者和弱勢居民受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