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特首倒行逆施 港社民连议员被逐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星期四的答问大会中一再遭到社民连议员打断发言,抗议他倒行逆施,背离民意。会议两度中断,社民连议员梁国雄被逐离场。

答问大会开始前,包括雷曼苦主在内的过百名人士在立法会大楼外示威抗议,行政长官曾荫权抵达后,拒绝接受苦主们的请愿信。答问大会开始不久,当曾荫权宣布押后政改方案咨询后,社民连议员梁国雄高声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殊途同归,倒行逆施。你就是和董建华一样,我看着董建华下台。

梁国雄离开席位,一边走近曾荫权一边责骂。立法会主席下驱逐梁国雄离场,并宣布暂停会议。会议重开后,另一位社民连议员陈伟业站起来向曾荫权抗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陈伟业:你何时改革,革除这班废材,令到香港市民对香港未来有个希望。

主席再次宣布暂停会议。曾荫权在复会后批评议员的抗议令议会文明、文化受到破坏。公民党议员梁家杰也认为曾荫权的批评非常不适当。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在议事堂中批评议会无论任何一位议员的言行,我都觉得是一个宪制上的不适当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