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战事 传以色列考虑片面停火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中央社加萨市16日法新电)以色列今天获得美国与埃及承诺协助阻止武器走私进入哈玛斯组织(Hamas)管理的加萨走廊(Gaza)之后,以色列似乎考虑宣布片面停止已经进行三周的加萨攻击行动。

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预料总理欧麦特(EhudOlmert)的安全内阁将在明天晚上的会议,投票支持一项提案。根据这项建议,即使哈玛斯没有对等的协议,以色列也将停止攻击。哈玛斯自2007年中就控制加萨走廊

要求匿名的以色列政府高层官员告诉“法新社”,根据这项提案的条款,以军将继续留在加萨走廊境内一段时间。

这名官员说:“在华府签署备忘录及在开罗取得大幅进展之后,预料安全内阁将在明天的会议上,投票支持片面停火。”

在这项突破之前,以色列外交部长李夫尼(TzipiLivni)与美国务卿莱斯(Condoleezza Rice)在华府签署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国将协助阻止走私进入加萨。另外,一位高层特使也在开罗与当地官员会谈后返抵国内。

这名官员补充说:“欧麦特对开罗会谈结果感到满意,这些回应以色列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彻底阻止火箭弹攻击,与以埃协议开启边关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