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总裁排除零利率 亚洲汇市欧元反弹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法新电)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排除效法美国与日本实施零利率政策之后,欧元今天在亚洲市场反弹。

东京市场的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昨晚的1.3121美元,反弹到1.32美元,欧元兑日圆汇率也从117.89日圆上涨到118.75日圆。

在纽约市场,美元对日圆汇率从89.86日圆上涨到89.97日圆。

欧洲央行昨天降息两码来到2%,特瑞谢暗示这已是利率下限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从一个月低点回弹。

他在“日本广播电台”(NHK)今天播出的访问中表示:“如果你问我‘利率会降到零吗?’我会说‘不,不会。’”

特瑞谢昨天也在货币会议之后表示,不支持在2月进一步降息。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BankingCorp)首席策略专家宇野大介(Daisuke Uno)表示,特瑞谢虽然发表上述宣言,欧元汇率也见反弹,但市场认为欧洲央行仍将再度降息,尤其是在3月欧洲央行会议之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