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印度平均七分钟一名孕产妇死亡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5日专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印度女性在怀孕和分娩期间死亡的人数,每年约7 万800人,平均每7分钟死亡一人;新生儿死亡约100万人,平均每分钟死亡约2人。

  在新德里国际会议机构印度人类居住中心(India Habitat Centre)举行的记者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印度代表胡萧夫(Karin Hulshof) 发表“2009年世界儿童现状”报告时,做了上述的表示。

  他指出,孕妇、产妇与新生儿的生存,与卫生医疗有密切的关系,如能做好卫生医疗准备,就能保障孕、产妇与新生儿的生命安全。

  报告也指出,对母亲与婴儿而言,分娩之后的几周内,是保障生命与健康安全最重要的时刻,应当做好产后检查、清洁卫生与医疗咨询等要项。

  出席记者会的印度政府国家策划委员会成员哈米德(Syeda Hameed)以显然解嘲的语气说:“众所周知,印度女性工作操劳终日,但夜晚却是饿着肚子上床睡觉。”

  她表示,占印度人口2/3 的女性和儿童,如果不能得到应有的照顾,印度的经济成长虽然迅速,但仍不能代表进步。 

  报告也指出,全球每年死亡的孕、产妇估计有1000万人,其中99% 发生在开发中国家。报告强调,这与地区的医疗卫生状况恶劣有关。

  报告说,在全球最落后的国家里,孕、产妇死亡的概率,是全球已开发国家孕、产妇的300 倍;在最落后国家出生的新生儿,死亡率是已开发国家新生儿的14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