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印度平均七分鐘一名孕產婦死亡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5日專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表示,印度女性在懷孕和分娩期間死亡的人數,每年約7 萬800人,平均每7分鐘死亡一人;新生兒死亡約100萬人,平均每分鐘死亡約2人。

  在新德里國際會議機構印度人類居住中心(India Habitat Centre)舉行的記者會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印度代表胡蕭夫(Karin Hulshof) 發表「2009年世界兒童現狀」報告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他指出,孕婦、產婦與新生兒的生存,與衛生醫療有密切的關係,如能做好衛生醫療準備,就能保障孕、產婦與新生兒的生命安全。

  報告也指出,對母親與嬰兒而言,分娩之後的幾週內,是保障生命與健康安全最重要的時刻,應當做好產後檢查、清潔衛生與醫療諮詢等要項。

  出席記者會的印度政府國家策劃委員會成員哈米德(Syeda Hameed)以顯然解嘲的語氣說:「眾所週知,印度女性工作操勞終日,但夜晚卻是餓著肚子上床睡覺。」

  她表示,佔印度人口2/3 的女性和兒童,如果不能得到應有的照顧,印度的經濟成長雖然迅速,但仍不能代表進步。 

  報告也指出,全球每年死亡的孕、產婦估計有1000萬人,其中99% 發生在開發中國家。報告強調,這與地區的醫療衛生狀況惡劣有關。

  報告說,在全球最落後的國家裡,孕、產婦死亡的機率,是全球已開發國家孕、產婦的300 倍;在最落後國家出生的新生兒,死亡率是已開發國家新生兒的14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