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制裁四家中国国有企业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14日专电)世界银行今天宣布,将对4家中国国有企业与3家菲律宾企业进行暂时或无限期不得投标世银资助合约的制裁,理由是他们涉及在世银资助的菲律宾道路计划中有串谋的不法行为。

世银表示,他们是在经过调查证据确凿后,做出这样的决定。但世银说,他们并未将这项计划的资金支付给这些遭到制裁的企业;迅速采取行动让世银及时阻挡了3300万美元款项的拨出。

根据世银列出名单, 4家被禁止与世界银行有生意往来的中国企业,分别是中国路桥集团( China Roadand Bridge Corp.)被禁 8年;中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Corp.)与中国武夷实业有限公司(China Wu Yi Co. Ltd.)被禁6年,以及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China Geo-Engineering Corp)被禁5年。

另有3家菲律宾公司也遭到程度不同的制裁:包括E. C. de Luna Construction Corp.和其所有人Eduardo C. de Luna,都被下了无限期禁令。CaviteIdeal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Corp.,及 CM Pancho Construction, Inc.,则分别被禁4年。

世界银行东亚副总裁亚当斯(James Adams )在声明中谴责,公共资金的不当使用,是剥夺那些最穷苦人们亟需的发展资金。廉洁副总裁麦卡锡(LeonardMcCarthy)则说,将持续保持警觉,让相关案件水落石出。

这项调查始自2003年,世界银行怀疑菲律宾国家道路改进管理计划的合约有围标情形。这项计划部分受世银资助。2008年时,世界银行也曾因此对一家南韩企业下了4年的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