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成为北美车展的亮点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目前正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与历届车展最大的不同是,油电混合车成为本届北美车展的闪亮点。

在底特律科博中心(Cobo Center)登场的200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除了普通的家用车、越野车和小型货车外,油电混合车是一个吸引人们目光的亮点。

虽然飙升的汽油价格已经回落,但仍然让人们记忆犹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改变出行和购车的方式。节能型车也因此受到人们的青睐。各汽车制造商为适应市场的变化,都竭力开发油电混合车,并纷纷推出了自己新的节油车型。

福特汽车公司继推出Escape油电混合多用途越野车(Escape hybrid SUV)后,又推出了Fusion油电混合中型轿车。公司的油电混合车市场经理大卫.芬根先生对本台记者说﹕“我们的Fusion油电混合车在市区内每加伦可行驶41英里,在高速上每加伦可行驶36英里,使其成为美国目前最节油的中型轿车。此外,它一缸油可跑700英里以上。”

通用汽车公司近期将有多款油电混合车投放市场,其中包括了全尺寸车和越野车。

丰田(Toyota)汽车公司在其小型油电混合轿车Prius取得极大成功的同时,也将扩充其油电混合车阵容。

随着人们节能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原油市场动荡不定,油电混合车将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新秀。

新唐人记者婉莹,明光美国底特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