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外资看淡大陆经济抛售中银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继瑞士银行、美国银行抛售中资银行股权后,英国皇家苏格兰银行近日也售股套现。香港财经专家刘梦熊指出,外银抛售中资股票除了为求自保外,还因为他们看淡中国当前及未来的经济前景。

世界最大华资证券行京华山一首席顾问刘梦熊分析,今次外银抛售中银股权,内因在于在全球金融风暴下,虽然各国央行降低贴现率,但银行之间缺乏互信,导致同业拆息高居不下,外资银行急于套现以求自保。外因则是这些外资银行对中国目前及未来的经济前景看淡。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梦熊:另外现在是困难时期,你政策性的倾斜去扶持中小企业,它们到头来能不能度过难关?拿到贷款以后是不是有效益、有效果?尽管有贷款,一个是贷的太迟,一个是贷的太少,这企业也可能保不住。

对于中共提出的所谓4万亿救市方案,刘梦熊批评它未有合法的审批过程和周密的计划。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梦熊:会不会演变成另类的大跃进,是一个问题,还有这个过程当中,会不会成为一个大蛋糕,给一些贪污的官员一个寻珠的机会,这是令人担心。另外,会不会有重复建设?有没有铺张浪费?会不会贪大求全?

刘梦熊表示,在金融风暴下中国大陆的中小企业很难抵受,有广东专家向他披露,当地仅有三分之一的企业能生存下来。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