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延续儿子爱 认养国外4贫童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14日电)南华大学教授郑文辉延续5年前因病逝世儿子的爱,认养南非等4个国家的贫困儿童,新年之初,他陆续收到认养儿童的感谢信,满满的祝福,让他备感窝心。

在嘉义县私立南华大学任教的郑文辉,都会讲有6个小孩,除了自己一对可爱儿女外,也是4个国家小朋友的父亲。

最近,郑文辉陆续收到来自南非洁汀(Jadine)小女孩和泰国柴柴(Chatchai)小男孩的信件,洁汀在信中表达满满的感谢,柴柴则是开心地向外国父亲分享上学的喜悦。新年之初,郑文辉提笔写信给在宏都拉斯、波士尼亚、南非及泰国的孩子,祝福他们健康、快乐长大。

延续着对儿女的爱,郑文辉感谢这4位国外孩子的贴心,让他有机会回馈、分享,将自己拥有的爱传递出去。

谈到郑文辉成为世界展望会资助人原因,他说,那是一段与儿子之间的故事,儿子是个性温和、贴心的孩子,高中时更积极参与学校志愿服务,关怀弱势儿童。

不料,却于2002年8月,儿子检查罹患白血病,在2004年因病过世。郑文辉说,儿子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带给身旁的人温暖,为了延续对儿子的爱,加上研究非营利事业机构,深刻体会爱心无国界,决定加入台湾世界展望会资助儿童行列,期望也能像儿子一样,成为给别人温暖的天使。

台湾世界展望会彰云嘉办事处主任王昶评表示,由于国人的爱心,台湾世界展望会已帮助国内外37个国家,超过16万5000名弱势儿童,民众一个月只要新台币700元,就能帮助一名落后国家的贫困孩子脱离贫穷,获得重生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