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国际车展 节能当道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200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月11日至25日于美国底特律市展出。这项车展是在全球金融风暴引发的不景气,导致美国三大车厂与世界各主要车厂经营陷入困境后举办,受到全球瞩目。为了顺应消费者对更高汽油里程数要求和环保意识的抬头,世界各主要车厂纷纷推出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

日本丰田推出全新改款,每加仑汽油可跑50英里的油电混合动力车Prius,另外,也展示了一款基于IQ设计的小型FT-EV电动概念车。

通用汽车推出四万美金定价的雪弗莱VOLT电动汽车,期待这款电动车可以在今年的车展中脱颖而出,打动消费者的心。

福特也不甘落后,推出包括Ford Fusion在内的新混合车种,克赖斯勒则展示多款由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概念车,如电动Jeep和完全依靠电池的电动跑车Dodge Circuit EV。

此外,本田推出一款新油电混合动力车Insight,和一款由氢燃料提供动力,每月租金600美元的轿车。

相对于具有男子气概的悍马车款在今年的车展中吸引不到人潮,一辆绿色的Smart电动车和一辆宾士电动概念车却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

虽然2009年车展的焦点是油电混合车和电动车,但是很多专家预测这些车种的全球销售量在未来数年将仍然维持在一个很小的数量上。目前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在大约40美元一桶的价位徘徊,汽车公司的主管们承认,这种情况减少了消费者购买更为昂贵的电动汽车的吸引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