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最佳轿车卡车 底特律揭晓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车坛年度盛事北美国际汽车展1月11号在美国底特律拉开了序幕。同往年一样,车展包括媒体预展、工业界预展、慈善预展和和公众展,历时十五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六千多名记者将报导这一盛事。今天,主办单位在媒体预展开始时公布了最受瞩目的北美年度最佳轿车和卡车名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美国底特律的报导。

今年最终入围最佳轿车提名的三款新车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福特Flex(the Ford Flex),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的Genesis(the Hyundai Genesis),以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的 Jetta TDI(the Volkswagen Jetta TDI)。获得北美最佳轿车奖的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Hyundai Genesis。

最终入围最佳卡车提名的三款新车是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Dodge Ram(the Dodge Ram),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福特F-150 (the Ford F-150),以及德国平治汽车公司Mercedes-Benz的ML320 BlueTEC。获得北美最佳卡车奖的是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福特the Ford F-150 。

最佳卡车奖得主福特汽车公司的美洲执行总裁马克.费尔兹(Mark Field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the Ford F-150得奖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设计的结果。

马克说:“我们倾听消费者的心声,这是最重要的。理解消费者的需求,然后将这些要求反映到汽车设计中。”

同时,马克也表示此次获奖将会促进此款车的销售量。

最佳轿车奖得主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副总裁(Hyun Soon Lee)则表示:“Hyundai Genesis之所以能获奖是因为其性能优越、耗油量低和安全可靠,将会受到北美顾客的喜爱。”

而汽车业资深评论员约翰. 麦克偌尼发表评论说:“Hyundai Genesis得奖是得益于其低廉的价格和高档配置,即所谓价廉物美。”

对于Ford F-150的得奖,约翰说:“Ford F-150和道奇Ram不相上下,Ford F-150更为实用,譬如拖拉负载更大。这也是评选团投票给Ford F-150的原因。”

其中德国的Volkswagen Jetta TDI和Mercedes-Benz ML320 BlueTEC都是以柴油发动的,是十六年来首次获得北美年度最佳轿车和卡车提名的柴油发动机汽车。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也是首家获提名的韩国汽车公司。

北美年度最佳轿车和卡车提名是由美国和加拿大媒体的五十名专业汽车记者根据车子辆的整体设计、安全性、耗油量、创新、操控性和车主满意程度以及其价格等进行评估最后定出得主。

这是新唐人记者底特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