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保住饭碗是今年英劳工最大担忧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国失业人数随着企业经营不善的消息频传快速增加。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工作保障是今年劳工最担忧的事;对持续恶化的就业市场,政府将就失业半年的劳工提出援助方案。

根据就业法律师事务所Peninsula 对2200名英国民众进行的调查:3/5 的受访者表示,保住饭碗是他们今年最忧心的事;21%的民众希望能加薪;仅有2% 的人希望能有职位晋升的机会。

Peninsula总经理唐恩(Peter Done) 指出,在经济低迷不振的时期,工作保障是民众最关切的问题,没有人希望被解雇;但很不幸的,许多人失业,这已成为残酷的现实。

根据英国政府到目前为止的最新统计资料:去年8月到10月,英国的失业人数累计达186万人,是自1997年以来最高的纪录。经济学家预估,今年英国失业人数将冲上300万人。

明天首相布朗(Gordon Brown) 将主持一项就业高峰会议,会中将针对失业超过6 个月的劳工问题,提供因应方案。

就业与养老金大臣柏尼尔(James Purnell) 指出,处理失业问题,最重要的是不能重蹈过去的错误,一旦民众长期失业,未来让他们重回就业市场将更为困难,政府要全力避免劳工长期失业。

柏尼尔说,明年政府将对失业超过半年的劳工,提供额外、更多实质的协助,让他们早日重返职场。

近来包括有100多年历史的百货公司伍沃斯(Wool-worths)、有200多年历史的瓷器精品店玮致活(Wedg-wood)、百年历史服装店Viyella、 茶叶与茶具专卖店Whittards等陆续传出关闭或被接管;玛莎百货(Marksand Spencer)因去年耶诞节销售业绩欠佳,将关闭 27家分店,裁员1230名员工等,将再造成新一波失业潮。

知名智库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院( National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最新报告预估,去年第四季经济负成长1.5%,是近28年来表现最差的季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