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紧支出对抗不景气 波音下月起裁员4500人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美国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宣布,计划从下月开始裁员约4500人。

波音公司民航机部门执行长卡森(Scott Carson)说:“我们采取审慎行动,以确保波音公司在目前艰困环境下仍然稳健。”

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说,民航机部门人力“2009年预计精简大约4500名,这是公司面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努力维持竞争力与控制成本的一部分”。

波音公司说,这项企业瘦身行动将使得旗下民航机部门人力减少至大约6万3500人,约相当于2008年初的水准。

卡森说:“我们对受裁员行动影响的人感到遗憾。”他又说,这项行动将使得公司有能力因应市场不确定性、回应对客户的承诺、继续投资和维持竞争力。

波音公司也说,民航机部门已开始执行一项撙节成本和削减任意支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