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振兴经济方案 党内对减税有杂音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Barack Obama)的民主党同僚,今天对他振兴经济方案核心的3000亿美元减税计划提出警告,质疑此计划是否真能刺激成长、创造工作机会。

欧巴马的高层幕僚在国会积极游说,尝试让期能复苏美国受创经济的7750亿美元振兴方案,在2月初之前通过成为法律。

但这位总统当选人与昔日国会山庄的同事们,却首度出现意见不合迹象。参议员认为,应该加码挹注现金,投入基础建设与能源更新方案,因此寻求修改计划。

议员与欧巴马的经济顾问萨默斯(LawrenceSummers)及政治顾问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会谈后,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康拉德(Kent Conrad)质疑减税计划是否能带来“价廉物美”的最佳效果。

他质疑每名纳税人与夫妻减税500到1000美元的构想。此举用意在刺激消费支出。

康拉德表示:“微小的诱因,只有很小的效果。”

“当人们担心饭碗快要不保的时候,如果每周多拿20美元,他们不会花,会存起来。”

康拉德说,议员们希望,能在振兴方案里,看到针对创造就业、基础建设需求以及开发新能源方面的更多投资。

共和党员欢迎振兴方案中的减税条款,但质疑减税对预算赤字的影响。新预测数据显示,今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将飙到1.2兆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