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朝鲜可能已开始发展核武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美国国防部核任务评估小组一月八日表示,朝鲜在断定美国不可能使用核武器来摧毁它的核计划之后,可能已经开始发展核武器。该小组警告国防部不要低估了核威慑政策对避免核战争的重要性。

国防部美国核任务评估小组的负责人、前国防部长詹姆斯•施莱辛格(James Schlesinger)对记者说,他相信朝鲜最初看到,美国有较大的可能性会使用其核武库,销毁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他说:“但是,几十年过去了,我们还没有这样做,朝鲜可能已提前发展核能力,他们有可能受到了鼓舞,相信他们当然会免受美国的核打击。“

核评估小组表示,许多军事和国防高级官员都未能理解核威慑政策的价值所在。专家们认为这一政策对于避免核战争非常重要。

施莱辛格说,在希拉里去年4月发表“美国可能完全消灭伊朗”的评论之后,同样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则不可能有朝鲜这样的信心,认为美国不愿使用其核力量。

朝鲜的核计划可以追溯到至少上世纪80年代。据美国官员说,朝鲜已经生产了大约50公斤( 110磅)的钚。 这可能是足够用来制造约8枚核武器,尽管一些专家说,朝鲜有足够的核裂变材料,能够制造十多枚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