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低廉结石赔偿方案 家长难接受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共当局4号开始向全国推广其单方面制定的毒奶粉受害患儿的赔偿方案,而日前赶赴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数十名结石患儿家长,有5名代表遭警方扣押,当局逼迫他们在4号到15号之间,不能公开表示反对官方的赔偿方案,以此做为释放他们的条件。有家长表示,这是当局对受害家长团体的分化瓦解战术。

云南大理董先生,近日接到消费者协会通知他可以获得2000元赔偿,并且说要把钱直接送到他家,他表示不会接受这个赔偿。董先生认为,当局要求家长代表在4号到15号对结石患儿赔偿方案保持缄默,这样有利官方推广赔偿方案,同时对受害家长群体进行拖延和分化。

董先生:“15号以前,是这个现阶段2000元赔偿方案的推广期,这个东西只要一推广,那咱们家长群体的力量就马上就减弱了很多很多,只要把这个方案一接受,这个字一签,产生了法律效力,以后就诉讼什么都不支持了,它就会产生一种分化”

福建张先生是日前遭警察扣押的家长之一,6号,他刚到回家就接到当地卫生局的赔偿通知,张先生的孩子治疗结石已经花费了7、8万块,但是按照方案,他只能获得2千块赔偿。

张先生:“我刚刚从市的卫生局出来,现在赔偿方案已经下来了,就赔偿2千块钱。我说我不会签,你即使三万块钱的话,我都不会签,而且他下达的档里面,前面(九月份以前)的自费治疗费用,还没得报。”

贵州蒋女士这次也到了北京并遭到扣押和訙问数小时,她表示,尽管官方胁迫家长们15号之前不许公开反对赔偿方案,但是她还是要说,她不同意这个方案。

蒋女士:“我认为这个赔偿协议,应该是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在平等的基础上协商而成,不能够由你单方面做出什么赔偿就是怎么样。”

蒋女士表示她会继续表达自己的愿望,因为宪法赋予了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 秦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