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促取消功能组别 在立会遭否决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三辩论由泛民主派议员提出的取消功能组别选举动议,泛民主派议员纷纷批评中共不断打压香港民主普选。动议最后被亲建制议员否决

提出动议的公民党议员吴霭仪指出,北京当局07年12月否决2012年双普选后,近期又赶在今年年中咨询2012年政改方案前,发动亲共势力歪曲普选的定义。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霭仪:又开始推动言论攻势,企图改变普选的定义,永久性的保留功能界别议席,永久性令行政长官所谓的普选,受制于一个封闭的筛选机制,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2017、2020普选就会完全失去意义。(20)

民主派议员纷纷发言,批评中共不断打压香港民主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未来整个的政制发展的轮廓是很清楚的,在共产党的主导下是很清楚的,但是我们还要继续争取,没有得妥协,继续跟狗官对抗,跟哪些奴才的政党去对抗,没得谈,没得妥协,这是残酷的事实,共产党一日要继续一党专政,这残酷的事实会继续存在。

泛民主派议员还指出,港府和亲共政党一直奉承及配合中共,致使特首曾荫权的施政不断背离民意,民间的怨气不断加剧,其民望也不断下跌到历史新低。

立法会经过3个多小时的辩论,取消功能组别动议最后在亲建制议员反对下遭否决。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