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促取消功能組別 在立會遭否決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辯論由泛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取消功能組別選舉動議,泛民主派議員紛紛批評中共不斷打壓香港民主普選。動議最後被親建制議員否決

提出動議的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指出,北京當局07年12月否決2012年雙普選後,近期又趕在今年年中諮詢2012年政改方案前,發動親共勢力歪曲普選的定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靄儀:又開始推動言論攻勢,企圖改變普選的定義,永久性的保留功能界別議席,永久性令行政長官所謂的普選,受制於一個封閉的篩選機制,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2017、2020普選就會完全失去意義。(20)

民主派議員紛紛發言,批評中共不斷打壓香港民主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未來整個的政制發展的輪廓是很清楚的,在共產黨的主導下是很清楚的,但是我們還要繼續爭取,沒有得妥協,繼續跟狗官對抗,跟哪些奴才的政黨去對抗,沒得談,沒得妥協,這是殘酷的事實,共產黨一日要繼續一黨專政,這殘酷的事實會繼續存在。

泛民主派議員還指出,港府和親共政黨一直奉承及配合中共,致使特首曾蔭權的施政不斷背離民意,民間的怨氣不斷加劇,其民望也不斷下跌到歷史新低。

立法會經過3個多小時的辯論,取消功能組別動議最後在親建制議員反對下遭否決。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