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再次降息 至历史最低水平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为了防止英国经济危机进一步加剧,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星期四宣布将现行基准利率从2%降至1.5%,这是300多年前英格兰银行建行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格兰银行表示,这次降息是因为2008年第四季度英国商业活动继续萎缩,而且预计今年上半年工商业产值仍将大幅下降。

英格兰银行基准利率从未低过两个百分点,即便在1930年代的大萧条也没有像目前降到这么低。

英格兰银行说,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增加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目前经济低迷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银行不愿提供信贷,因为它们在极力修复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全球金融危机已严重削弱了以金融服务业为主要支柱产业的英国经济。英国央行期望通过降低利率刺激经济复苏。

自去年10月以来,英国央行已经连续4个月下调基准利率。上个月,英国央行刚刚把基准利率由3%下调至2%。

经济学家们预计,英格兰银行还会在二月再次降息,届时利率甚至可能低于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