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证据显示中共金盾工程制造黑名单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港台首宗违宪司法复核案,星期四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进行程序聆讯,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律师首次向法庭透露中共金盾工程制造黑名单的新证据,呼吁港府当局不要为虎作伥。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台湾法轮功团体律师朱婉琪表示,03年2月8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遭港府强制遣返后,5年多来,他们一直在寻求真相,今次原告人首次代表自己向法院申请直接盘问香港保安局及入境处官员,以及希望法院采纳涉及07年6月超过800人被拒入境的新证据,目的就是要证明,今天港府所操作的并不是一个正常的监察名单,而是中共打压法轮功的黑名单政策。朱婉琪并首次在庭上透露有关中共金盾工程的新证据。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就是中共的金盾工程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有台湾人民的资料库,确定有中共黑名单的这一块,以及其它方方面面的中共在利用这样的系统来危害人权的事情,香港政府不应该为虎作伥,而违反香港的基本法。

朱婉琪强调将进一步提出有关金盾工程的新证据和证词。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律师:最后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会不会接受?要如何审理?能不能够给予原告一个核准?在我们来看,这都关系到香港司法独立的问题。

法轮功学员将会列举事实证明,港府配合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政策,非法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香港参加合法活动。

她表示,法官非常审慎对待这次她们所提出的申请,决定在3月的实质审理聆讯中作出裁决。

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在这么多的实质证据原告提出来之后,要怎么样来做一个裁决,其实对于香港的司法体系来讲的话,也是一个挑战。

此宗司法复核案将在2月份进行第二次的准备庭聆讯,届时将就3月的实质审理做具体的安排。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