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三大部长助阵冬季大减价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泓、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1月7日,法国冬季大减价启动仪式在位于巴黎奥斯曼大街的拉法耶特百货商店举行。

早上八点,法国经济、工业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 拉贾德(Christine LAGARDE), 政府发言人及消费国务秘书吕克 沙代勒(Luc CHATEL),商业、手工业、中小企业、旅游及服务行业国务秘书艾和威 诺维利(Herv NOVELLI)以及随行人员前往坐落在巴黎奥斯曼大街上的拉法耶特百货商场,据说这是第一次由三位部长级人士出席此类活动,政府想以此来表示重振经济、鼓励消费的决心。

看上去前来报导这一行动的记者比来选购降价货的顾客更加兴奋和拥挤。

名牌鞋子的诱惑力比较大,有些顾客前一天已经盯准了自己中意的产品。

从第一天起标出的折扣就超过50%。

经济部长介绍,今年的新政策是把一年冬夏两季每次六周的大甩卖,改为每次四周,其它两周可以由店家自行决定甩卖的时间。这样根据不同产品销售特点,使店家可以更灵活的解决库存问题,也使顾客根据自己的需要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她还说去年圣诞节前夕平均银行提款量跟前年相同,以此推测法国人并没有因为经济不景气在节日期间减少消费。

三位部长还向中国观众拜年,祝所有的中国朋友们牛年大吉。

奥斯曼大街拉法耶特商场的经理雅妮 布瓦女士(Annie BOIS)介绍说通常一月份的营业额是全年10%,冬季降价营业额占全年营业额的14%到15%。

拉法耶特商场一天下来的统计表明,由于天气的寒冷,帽子、围巾、手套、大衣、防寒服毛衣等的销量很好,还有一些价格能够被大众接受的本店牌子也卖得很好。奥斯曼大街的拉法耶特百货商店在这次大减价的第一天之内就出售了10万件产品,其中6000双鞋子,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一天之内有25万人光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