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暂停轰炸加萨走廊 战争仍未结束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中央社加萨市7日法新电)以色列今天暂停已造成数百人丧生的每日轰炸,给予加萨走廊短暂喘息的时间,但以色列内阁仍在辩论是否升高对哈玛斯组织的战争,尽管埃及提出停火计划。

因平民伤亡惨重而承受日益强大压力的以色列,今起每天停止轰炸加萨市附近一个地区三个小时,以让人道援助物资进入。

以色列政府说,它正就停止以国军事攻击的提议与埃及和国际强国接触。这项军事攻击旨在遏止哈玛斯发动造成以色列人伤亡的跨界火箭攻击。

在以色列坦克和飞弹攻击加萨走廊三所联合国学校,造成数十人丧生后,国际已加强外交行动。

但是以色列内阁讨论扩大军事攻击,一名高阶政府官员浇熄以色列即将同意埃及和平计划中的停火协议的希望。

这名官员告诉“法新社”,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Barak)“已指示军队准备展开第三阶段行动。我们看不出这项行动会在未来几天内停止。我们仍须研究埃及提议的细节”。

以色列锁定火箭发射地点和武装分子进行四十多次夜间空袭后,已停止加萨市周遭一个地区的大炮和飞弹攻击三小时,但是警告它将“回应任何炮火攻击,包括火箭攻击”。

军方表示,以国将在当地时间每天下午一时至四时停止轰炸。哈玛斯说,它在同一时间内也会停止火箭攻击。

以色列总理欧麦特(Ehud Olmert)的办公室说,粮食、燃料、医药和其它补给品将被允许进入加萨走廊,以防止这个地区爆发“人道危机”。

自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对加萨走廊展开“铸铅行动”以来,加萨走廊已有至少689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包括220名儿童,并有3100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