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国各地访民涌向北京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2009年伊始,就有大批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涌向北京。与往年不同的是,访民们除了盼望申诉各自的冤情之外,还提出了一个共同的诉求,那就是,取缔为拦截访民上访而设置的黑监狱。

据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一早上,国家信访局接待办和人大信访接待站外聚集了大约两千访民

访民的冤情有:河北访民王海珍的丈夫举报饲料中的三聚氰胺添加剂毒害人们身体健康之后,因为受到打击报复而被判刑4年。

北京访民吴田丽向视察超市的温家宝反映了她本人因房屋被非法拆迁而屡次上访的问题,而受到当局监控和骚扰。

河南访民李春霞因为当地司法腐败导致她倾家荡产。

还有各式各样的冤情,林林总总。

访民们说2009年是六四20周年纪念日,应该又是一个政治上很敏感的时期。但是,老百姓有一个心愿,自己的问题只有进行争取才 能得到解决。进入2009年就有这么多访民进入北京,就是因为访民要一个交待,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和退路了。虽然到信访部门没有用,但是他们也进行一些抗争。

另一位北京维权人士周莉说,访民们除了申诉个人的冤情之外,还希望表达一个共同的诉求,那就是取缔各省驻京办事处为了任意拘留、软禁访民所设立的“黑监狱”。在黑监狱里访民们受到殴打和虐待,接回当地后就会被拘留或劳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