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中國各地訪民涌向北京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2009年伊始,就有大批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涌向北京。与往年不同的是,訪民們除了盼望申訴各自的冤情之外,還提出了一個共同的訴求,那就是,取締為攔截訪民上訪而設置的黑監獄。

据美國之音報道,星期一早上,國家信訪局接待辦和人大信訪接待站外聚集了大約兩千訪民

訪民的冤情有:河北訪民王海珍的丈夫舉報飼料中的三聚氰胺添加劑毒害人們身體健康之后,因為受到打擊報复而被判刑4年。

北京訪民吳田麗向視察超市的溫家寶反映了她本人因房屋被非法拆遷而屢次上訪的問題,而受到當局監控和騷擾。

河南訪民李春霞因為當地司法腐敗導致她傾家蕩產。

還有各式各樣的冤情,林林總總。

訪民們說2009年是六四20周年紀念日,應該又是一個政治上很敏感的時期。但是,老百姓有一個心愿,自己的問題只有進行爭取才 能得到解決。進入2009年就有這么多訪民進入北京,就是因為訪民要一個交待,因為他們沒有机會和退路了。雖然到信訪部門沒有用,但是他們也進行一些抗爭。

另一位北京維權人士周莉說,訪民們除了申訴個人的冤情之外,還希望表達一個共同的訴求,那就是取締各省駐京辦事處為了任意拘留、軟禁訪民所設立的“黑監獄”。在黑監獄里訪民們受到毆打和虐待,接回當地后就會被拘留或勞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