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教授北京市政府请愿示威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北京褐石园房地产开发项目,因开发商行贿案牵连,成为烂尾楼,数百位购屋者已经上访20多次仍无结果,1月4号下午,120多位包括北大、清华教授等购

屋的受害人到北京市政府门前请愿示威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表示,这些教授几年前买了五证齐全的北京“褐石园”楼房,因为官商勾结导致楼盘成为烂尾楼,造成购屋者损失惨重。

周莉:因为开发商叫刘军向原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行贿,后来周良洛被判了,这个行贿开发商的也被抓起来,以后就没有钱继续建设,所以那几栋楼都成了烂尾楼。政府也解决不了这件事,其中买房都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及周边的大学教授,一般损失一百多万元至两百万元左右。

周莉还表示,当天现场有六十多辆示威者的私家车,导致道路被堵,先有二、三十人警察来劝阻,后来警方又来了六十多人将示威者劝离现场。后来这些教授们直接去公安局申请游行,因为去错地方,没有被接待,就在市政府门前举标语、喊口号。

周莉:当天到的有一百二十多人,写的是“我们很绝望,还我褐石园” “有房住不上”,每个人把标语都缝在身上,后来又举在手里。他们是开着私家车的,他们的私家车上也贴着这些标语,后来都把这些人都劝到信访办里面了,市政府门前喊口号等等举着那些东西,当时有美联社和日本NHK电台去了。

记者播打了当天到场示威的的北大教授电话,他们都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褐石园,共667套房,已拖延两年无法交屋。自去年5月份起受害人上访20多次仍无进展。受害者包括北大副校长,北大中文系主任温儒敏,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忆军以及中影集团的导演马骁等。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