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向亚银捐2亿港币 借贷给贫困国家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5日电)香港政府今天向立法会提出再向亚洲开发银行属下的亚洲开发基金捐款2625万美元(约2亿港币),这是港府第9期向亚银基金捐款,用于借贷给贫困国家兴建道路水务等基建项目。

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今天讨论香港向亚洲开发基金补充捐款事项,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阮国恒在会上表示,香港向亚洲开发基金捐款比率,是分担捐款成员目标捐款总额的0.57%。

他说,各亚银成员按本身的经济及负担能力提供有关的捐款,属自愿性质。

会议上立法会议员都同意港府再向亚银提供捐款,但议员普遍关注捐款的监察,以及款项运用和受惠国家的落实情况。

阮国恒表示,亚银有三重关卡监察基金捐款情况,包括每年有审计工作、考虑捐款时也会就受惠国家以往表现作评核。

他强调,香港财政司司长属于亚银理事会成员,一直有监察基金运作。

亚洲开发基金于1973年创立,是亚洲开发银行向亚太区贫穷国家提供的优惠贷款的渠道,扶持这些国家扶贫工作及改善穷人生活质素。

香港于1969年加入亚洲开发银行,自1982年开始向亚洲开发基金捐款,这次是香港第9期向该基金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