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比价效应 新台币午盘重贬1.5角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5日电)元旦假期过后,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受韩元日前重贬的影响,中午12时新台币汇率暂收33.010元,重贬1.5角,台北外汇经纪公司成交量7.03亿美元。

汇银人士指出,国际美元今天在亚洲汇市走强,吸引外资银行买汇,尤其是出口竞争对手的韩国,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韩元日前重贬,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在与韩元的比价效应带动下,开盘一度重贬3角。

外汇交易员表示,近日美股上涨,带动美元走强,加上中东紧张情势升高,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升值,今天台北汇市出口商持续抛汇,但仍不敌外资银行回补美元的力道,午盘新台币汇率以重贬1.5角作收。

国际汇市方面,台北时间中午12时的国际汇价,1欧元兑1.3874美元,1美元兑91.97日圆、兑1301.90韩元。

台北外汇经纪公司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今天开33.160元,盘中最高32.977元,最低33.160元,终场收33.010元,贬1.5角,成交金额7.0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