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和反对者两样情中 奥巴马抵华府准备就任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约100名支持者与24名反对者今天不畏寒风,迎接抵达华盛顿准备就任的总统当选人奥巴马

奥巴马下榻白宫附近有历史性的海伊亚当斯(Hays-Adam)旅馆,直到本月15日,安全人员在旅馆周遭戒护森严,警方也竖立水泥路障,将围观者阻隔在一条街之外。

43岁的史雷德(Keith Slade)在附近酒吧喝酒时瞥到一眼在车队中的奥巴马,他说:“他(奥巴马)挥手!简直太酷了!太棒了!”

奥巴马在启程离开芝加哥(Chicago)之前告诉记者:“朋友们,我期待在华盛顿看到你们…我必需承认,今天离家时,我禁不住有点哽咽。”

奥巴马搭乘由特纳上校(Scott Turner)驾驶的波音757专机,于晚上7时(台湾时间今天上午8时)飞抵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随后他的车队抵达华府市区。特纳将是空军一号专机的飞行员。

准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和两位女儿昨天先行抵达。10岁的玛丽亚和7岁的莎夏(Sasha)明天将到席德威友谊学校(Sidwell Friends)报到上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