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和反對者兩樣情中 奧巴馬抵華府準備就任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約100名支持者與24名反對者今天不畏寒風,迎接抵達華盛頓準備就任的總統當選人奧巴馬

奧巴馬下榻白宮附近有歷史性的海伊亞當斯(Hays-Adam)旅館,直到本月15日,安全人員在旅館週遭戒護森嚴,警方也豎立水泥路障,將圍觀者阻隔在一條街之外。

43歲的史雷德(Keith Slade)在附近酒吧喝酒時瞥到一眼在車隊中的奧巴馬,他說:「他(奧巴馬)揮手!簡直太酷了!太棒了!」

奧巴馬在啟程離開芝加哥(Chicago)之前告訴記者:「朋友們,我期待在華盛頓看到你們…我必需承認,今天離家時,我禁不住有點哽咽。」

奧巴馬搭乘由特納上校(Scott Turner)駕駛的波音757專機,於晚上7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時)飛抵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隨後他的車隊抵達華府市區。特納將是空軍一號專機的飛行員。

準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和兩位女兒昨天先行抵達。10歲的瑪麗亞和7歲的莎夏(Sasha)明天將到席德威友誼學校(Sidwell Friends)報到上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