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掌荣总 叶金川盼各界正面看待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4日电)前卫生署长、前台大医院院长林芳郁将出任台北荣民总医院院长,荣总群情哗然,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表态支持林芳郁,认为林芳郁的出线,可提升国家的医疗品质,盼各界正面看待。

叶金川上午参加台湾大车队无烟专车计程车总动员活动时,被媒体询及台北荣总院长人事案时,做以上的表示。

叶金川说,林芳郁的出线,可促进台北荣总、国家级医院的医疗品质,希望各界能从全国医疗服务提升,国家医院发展的角度,正面看待此一人事案。

他并表示,林芳郁已决心离开台大医院,也辞去台湾大学的教职,不会带任何人去台北荣总。

包括罗光瑞、张心湜、韩韶华等台北荣总退休院长、主任级的老荣总人,昨天上午公开抨击林芳郁空降台北荣总,是政治酬庸的结果,让荣总人伤心,也呼吁林芳郁三思接任院长一事,勿沦为高层“棋子”。

林芳郁昨天深夜在家门口前向媒体记者表示,他在16日一定会就任台北荣总院长,罗光瑞等多位荣总老师们给他的忠告与建议,他都听到了,也能理解老师们维护传统的用心,但是他想的是未来,未来聆听荣总人的声音,致力打破籓篱。

林芳郁曾任台大医院院长,去年5月20日出任卫生署长,因中国大陆三聚氰胺毒奶输入台湾,他主张将三聚氰胺检验标准订为2.5ppm取代原先的“不得检出”,引发反弹,负起政治责任,在9月下旬请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