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掌榮總 葉金川盼各界正面看待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4日電)前衛生署長、前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將出任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榮總群情嘩然,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態支持林芳郁,認為林芳郁的出線,可提升國家的醫療品質,盼各界正面看待。

葉金川上午參加台灣大車隊無菸專車計程車總動員活動時,被媒體詢及台北榮總院長人事案時,做以上的表示。

葉金川說,林芳郁的出線,可促進台北榮總、國家級醫院的醫療品質,希望各界能從全國醫療服務提升,國家醫院發展的角度,正面看待此一人事案。

他並表示,林芳郁已決心離開台大醫院,也辭去台灣大學的教職,不會帶任何人去台北榮總。

包括羅光瑞、張心湜、韓韶華等台北榮總退休院長、主任級的老榮總人,昨天上午公開抨擊林芳郁空降台北榮總,是政治酬庸的結果,讓榮總人傷心,也呼籲林芳郁三思接任院長一事,勿淪為高層「棋子」。

林芳郁昨天深夜在家門口前向媒體記者表示,他在16日一定會就任台北榮總院長,羅光瑞等多位榮總老師們給他的忠告與建議,他都聽到了,也能理解老師們維護傳統的用心,但是他想的是未來,未來聆聽榮總人的聲音,致力打破籓籬。

林芳郁曾任台大醫院院長,去年5月20日出任衛生署長,因中國大陸三聚氰胺毒奶輸入台灣,他主張將三聚氰胺檢驗標準訂為2.5ppm取代原先的「不得檢出」,引發反彈,負起政治責任,在9月下旬請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