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拒绝助美收留关塔那摩湾囚犯

【新唐人01月03日讯】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星期六(1月3日)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在前一天(1月2日,星期五)晚上拒绝美国所提出的协助收留关塔那摩湾囚徒的要求。

暂时代理总理陆克文职务的吉拉德向媒体表示,收留囚徒的需求是由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希所提出,希望澳大利亚收留部分关押在古巴监狱内涉嫌恐怖犯罪的嫌疑犯。星期五晚上是澳大利亚第二次收到并拒绝了美国的要求。

吉拉德说:"经过案例逐个审查,这个提议并不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及移民政策,因些遭到了否决。"

目前关塔那摩湾共有255名囚徒,其中包括美国批准释放的60名犯人,但由于担心他们在原居地遭到虐待或迫害,以致于无法将他们遣送回国。

即将就任的美国总统欧巴马此前曾经承诺,上任后将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澳大利亚媒体报导,美国国务院上周向大约一百个国家询问,二年内,协助关闭关塔那摩湾监狱的意愿。

澳大利亚反对党星期五强烈批评政府考量任何接受关塔那摩囚徒的要求。因为这个建议已经遭到澳大利亚居民的强烈反对。然而在保守的前总理霍华德(John Howard)主政时期,澳大利亚是布希对抗恐怖主义的坚强盟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