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台湾人笔会举办年会

【新唐人01月03日讯】大纽约地区海外台湾人笔会第五届年会及新年晚会于1月1日在新泽西州的Saddle Brook饭店举行,来自大纽约地区的400多位嘉宾出席了盛会。

在晚间的台湾之夜晚会特别为前大法官城仲模、作家黄春明和前美东自由时报经历柯江美惠女士几笔会前会长蔡荣聪先生颁发奖状以兹感谢。

纽约台湾人笔会会长林兴隆表示,当初因为台湾媒体的倾向性而使一般百姓没有发言的余地,这促使海外成立台湾人笔会,希望利用笔会,做一个平台,发表心声,而近年来则希望能够通过人文和精神层面的认识来加强。

纽约台湾人笔会会长林兴隆﹕“我们就想把这个笔会用人文做工具、手段,加强人文方面的修养,通过艺术、通过音乐、通过文学来培养我们台湾人,尤其是海外台湾人的这种气质。”

一年一度的台湾人笔会的年会活动每次都邀请众多来自台湾的知名人士就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经验和心得,今年则邀请了前大法官城仲模分享台湾认同的寻求及作家黄春明讲述他的著作所表达的人性光辉与道德良知。

晚会除了有来自台湾的作家黄春明做主题演讲外,还为来宾准备了精彩精彩的文艺表演,让来宾欣赏。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