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臺灣人筆會舉辦年會

【新唐人01月03日訊】大紐約地區海外臺灣人筆會第五屆年會及新年晚會於1月1日在新澤西州的Saddle Brook飯店舉行,來自大紐約地區的400多位嘉賓出席了盛會。

在晚間的臺灣之夜晚會特別為前大法官城仲模、作家黃春明和前美東自由時報經歷柯江美惠女士幾筆會前會長蔡榮聰先生頒發獎狀以茲感謝。

紐約臺灣人筆會會長林興隆表示,當初因為臺灣媒體的傾向性而使一般百姓沒有發言的餘地,這促使海外成立臺灣人筆會,希望利用筆會,做一個平臺,發表心聲,而近年來則希望能夠通過人文和精神層面的認識來加強。

紐約臺灣人筆會會長林興隆﹕“我們就想把這個筆會用人文做工具、手段,加強人文方面的修養,通過藝術、通過音樂、通過文學來培養我們臺灣人,尤其是海外臺灣人的這種氣質。”

一年一度的臺灣人筆會的年會活動每次都邀請眾多來自臺灣的知名人士就不同的角度與大家分享經驗和心得,今年則邀請了前大法官城仲模分享臺灣認同的尋求及作家黃春明講述他的著作所表達的人性光輝與道德良知。

晚會除了有來自臺灣的作家黃春明做主題演講外,還為來賓準備了精彩精彩的文藝表演,讓來賓欣賞。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