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成员被上海公安警告不能再去香港

由数十名上海访民到香港注册创立的“中国冤民大同盟”,成员返回上海后,不断受到当局骚扰打压,至今有一名访民丁菊英被扣留,另外有二十多人被传唤。有十几位成员计划再次到香港,就当局强行征地及无理拘捕等问题发声。

上海公安局在除夕向大同盟的成员逐一发出紧急告知书,警告成员不能再去香港,指他们在香港的行为是犯法,影响上海领导人的形象和社会安定和谐。并游说如果取消香港行程,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中国冤民大同盟回应指出,该组织在香港是合法注册,一切行为都是合法。成员享有香港的言论自由及游行自由。大同盟是中国冤民之家,这个平台能给冤民向国际社会诉说冤情的空间。

大同盟抗议上海政府对冤民骚扰,并指上海政府心虚,希望上海政府尽快妥善解决他们的问题。

另外 ,深圳关外几个住宅小区的老人协会,元旦前夕收到政府通知,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原定元旦举行的迎新年街头文艺联欢会要取消,不得擅自再组织任何街头集体活动。网上消息引述知情者指,这是为了防止有人借机会组织群体请愿事件。网民讥讽政府连老年人的集体活动都提心吊胆,可见政府已到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地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