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成員被上海公安警告不能再去香港

由數十名上海訪民到香港註冊創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成員返回上海後,不斷受到當局騷擾打壓,至今有一名訪民丁菊英被扣留,另外有二十多人被傳喚。有十幾位成員計劃再次到香港,就當局強行征地及無理拘捕等問題發聲。

上海公安局在除夕向大同盟的成員逐一發出緊急告知書,警告成員不能再去香港,指他們在香港的行為是犯法,影響上海領導人的形象和社會安定和諧。並游說如果取消香港行程,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

中國冤民大同盟回應指出,該組織在香港是合法註冊,一切行為都是合法。成員享有香港的言論自由及遊行自由。大同盟是中國冤民之家,這個平台能給冤民向國際社會訴說冤情的空間。

大同盟抗議上海政府對冤民騷擾,並指上海政府心虛,希望上海政府儘快妥善解決他們的問題。

另外 ,深圳關外幾個住宅小區的老人協會,元旦前夕收到政府通知,為了維護社會穩定,原定元旦舉行的迎新年街頭文藝聯歡會要取消,不得擅自再組織任何街頭集體活動。網上消息引述知情者指,這是為了防止有人藉機會組織群體請願事件。網民譏諷政府連老年人的集體活動都提心吊膽,可見政府已到草木皆兵、風聲鶴唳的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