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游戏业年终奖金有增无减

【新唐人01月01日电】 (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 1日电)线上游戏业逆势抗衰,去年 (2008年) 业绩扶摇直上的智冠及子公司网龙年终奖金也逆势抗跌,智冠年终奖金将从前年1.5个月增为2个月,网龙则维持1.5个月。

往年配股分红丰厚的电子大厂,去年陆续传出关厂、放无薪假,甚至裁员;以往配股分红相对逊色的线上游戏业,由于未遭景气衰退冲击,收益普遍逆势上扬,尤以智冠集团最为明显,境遇宛如咸鱼翻身。

智冠去年仍采多产化策略抢攻市场,1、2月营收连创历史新高,6至8月适逢暑假又屡创新高,11月更在传统淡季中冲上新台币6.75亿元的新高,去年前11月营收已较前年同期上扬35%。

网龙去年上半年营收原本低于前年同期,但 6月起逐步翻升,8 月在新作“武林群侠传online”加持下重登1亿元,9至11月更连创历史新高,去年前11月营收反而超越前年同期达18%。

在营收带动下,智冠去年获利水涨船高,前 3季税后盈余达7.68亿元,每股税后盈余(EPS)达6.27元。

网龙去年前3季税后盈余为4.14亿元,EPS亦有4.91元。智冠、网龙去年税后盈余极有机会同创历史新高。

在获利亮眼下,智冠决定2008年年终奖金加发至 2个月,较前年增加 0.5个月,让员工乐不可支。至于网龙,2008年年终奖金维持前年的1.5个月。

此外,智冠集团将比照往例,由网龙举办尾牙,智冠则举办春酒。

相关文章
评论